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美貌與智慧並重—大衛施華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曼城自2009年由阿拉伯富商入主後,球隊戰績穩步上揚。兩三年來的招兵買馬,球隊支出的轉會費更達至平均每年2至3億歐元。龐大的班費,令球隊陣中球星如雲。加上曼城後備陣容的班費,甚至比英超中下游的球隊為高。而要論及球隊較為物超所值的收購,大衛施華可說是當中的一個 。今集的好波之人,就是介紹這位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中場球員—大衛施華。

        現年二十六歲的大衛施華是華倫西亞的青訓產品,亦是西班牙正選國腳。其靈活的腳法及精湛的傳送使他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在華倫西亞的日子,當「小醜」艾馬漸走下坡的時候,施華的出現迅即掩蓋艾馬的光芒,成功「上位」。在華倫出色的表現,不但令施華得到國家隊的號召,亦得到四大聯賽各大豪門的垂青。

         2010年六月, 大衛施華以2500萬英鎊轉投英超新豪門曼城。加盟英超的首個球季,施華因未能適應英超的節奏,故表現不及當年效力於華倫期間。或許這是大部份西班牙球員需要時間適應英超的通病。經過一季的調整及適應後,大衛施華今季的的表現可說猶勝於當年華倫期間。今季曼城能夠長期站於前列位置,施華的作用實在非常大。在他的策動攻勢及穿針引線下,令曼城的攻力傲視於群雄之中。曼城的三位前鋒入球停不了,與大衛施華的助攻有很大的關係。記得今季首輪對阿士東維拉中,曼城的四個入球其實三球與大衛施華有關。當時他盤扭的功架及致命的傳送令到對手無從入手,最後三分因而穩入囊中。

      雖然大衛施華正處於職業生涯的高峰,但個子不高的他容易受到對手猛烈的碰撞,他的踢法更容易受到「收山腳」的侵犯。故要於職業生涯中更上一層樓,相信施華要進一步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以應付接踵而來的粗野攔截。

     除了足球上的出色表現外,他出眾的外表亦是他的另一本錢。由於大衛施華的母親是日本人,故實際上他是一名西日混血兒。這個獨特的混種令到施華的外貌揉合了東方及西方的美。故有不少初次觀看曼城或西班牙國家隊賽事的球迷,很快便深深被他優越的足球技術及俊美的樣貌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