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皇馬Ace晒你冷(十九)球星逼宮

不甘只當朗拿度的替補
筆者於上文簡介了奧雲的皇馬生涯,由成為球隊重點收購、球迷焦點,以高姿態加盟「銀河艦隊」,到傷患困擾、不獲正選上陣機會,成為皇馬的「後備殺手」,這只是短短的一年光陰,卻令這名歐洲足球先生的球員生涯,從此走向下坡。

讓我們將時間撥回04/05年球季初,執教經驗尚淺的甘馬曹,代替了僅留任一年的昆洛斯,成為了「銀河艦隊」的新任教頭。在這個季初,皇馬簽入了星級新援奧雲,球隊陣容更趨完備,有望達成球迷的期望,一洗上季「四大皆空」的污名。

跟球員相處僅短短四場賽事
不過,球迷的願望落空了。甘馬曹只執教了四場聯賽賽事,便宣布主動辭職,他更高調斥責「大牌」球星態度囂張、不尊重領隊、不跟從指示,引致他無法繼續留任。這顯然是一宗「球星逼宮」事件,執教經驗不足的甘馬曹,無法得到皇馬球員的信任、尊重,球隊有諸位世界級球星,對甘馬曹的指示陽奉陰違,甚至公然對抗,甘馬曹也無力樹立威嚴形象,無力鎮壓更衣室內的風波,處於尷尬之地,試問不主動辭任,還能如何自處?

現在是中國國家隊主帥
皇家馬德里的逼害事件,成為球壇的著名鬧劇。將帥不和引致球隊成績欠佳,皇馬表現持續低沉,對爭標目標顯然無力。加上佩雷斯堅持不任用星級領隊,提拔未能「鎮得住場」的小教頭,導致「空有良將,無帥領導;空有良策,無將跟從」的局面,演化成惡性循環。在短短04/05年、05/06年兩個球季內,多番撤換領隊,在甘馬曹後有雷蒙、盧森貝高、卡路三人,皆無法一振球會,皇馬再經過了兩個「四大皆空」的球季。

5 則留言:

  1. 其實以佢實力,教中國隊岩架啦!

    回覆刪除
  2. 教大球會真係要有番咁上下名氣,唔係D球星真係會當你冇到,最後都冇得留低.
    保亞斯都係一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亞斯都叫破葡超紀錄的新晉少帥,
      都會比車仔班大哥趕走,
      更何況寂寂無名的甘馬曹,以及星名更強的皇馬!

      刪除
  3. 領隊除左要有領導能力外,
    亦需要有一定既威嚴,
    如果球員唔聽你支笛,
    你幾勁都無用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