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皇馬Ace晒你冷(廿一)主席下台

球星們無法挽回球隊劣勢
來到05/06年球季,經過了毫無斬獲的三載,皇馬必須踢出一點成績,以挽回球迷的支持,重拾昔日「三冠王」的光輝。然而,這個願望未至季初已幾近落空。由於在季初失分過多,尤其是皇馬多次賽和聯賽中下游隊伍,以致無法收復積分榜的失地,在數字上已奪標無望。

西甲聯賽競爭較英超為低,即使皇馬三年來表現失準,尚能打進聯賽前四名,獲得參與歐冠盃的門票。然而,今屆的皇馬在十六強已遭淘汰,對球迷而言是沉重的打擊。同時,也證明了此時的皇馬,實力大不如前,無法跟歐洲列強匹敵爭雄。

在歐冠盃不敵阿仙奴
這已是第四個失望的球季,尚未踢到季尾,已料到是鐵定的「四大皆空」,陌生卻熟悉不過的結果。主席佩雷斯面對外界的批評誹議,一直以堅執態度處理,甚至可說是對逆耳之見「置若罔聞」,對球隊的問題也「視若無睹」。不過,來到第四季,佩雷斯的輿論壓力前所未有地高,西班牙傳媒──甚至是全球體育傳媒──幾乎都在指責佩雷斯的不是,針對皇馬的持續低沉狀況作出報道。

面對球隊的困境和外間的輿論,佩雷斯終於要以離開球會,作最終的解決方法。在2006年初,皇馬鐵定爭標無望下,佩雷斯正式宣布辭任主席一職,離開掌持六年的皇馬,「銀河艦隊」的幕後司令終於下台!佩雷斯的離任,代表著長達六年的「銀河艦隊」時代,正式結束落幕!

佩雷斯冷靜宣布離任,「銀河艦隊」時代終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