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經典球員逐個捉──「腦殘」遊記


常言道:上天是公平的,當你擁有一項超於常人的本領,在另一方面也會有對等的缺陷。意大利球員巴洛迪利完全印證了這番說話,這名年僅21歲的射手,在球場內有出色的表現,被譽為新一代「意國神童」,偏偏其球場內外的行為,活像一個長不透的孩子,被香港球迷戲稱為「腦殘」。他並非行為不檢,只是不愛三思而後行,他不是刻意犯禁,卻總演繹出一個又一個的笑話,是一名「認真型坎普」,讓球迷們又愛又恨。筆者希望在此,分享一些巴洛迪利的經典事跡,一同進入「腦殘」的世界。

2010年9月,巴洛迪利剛剛由國際米蘭轉投曼城,在一次駕車外出時遇上意外,當地警員發現其褲內藏有5000英鎊,向他詢問,他卻簡短地回答:「因為我很有錢。」同年,他跟弟弟一同駕車駛進一所女子監獄,被發現後解釋,不要需要許可才可進入監獄,而且他們對女子監獄很有興趣。


另一件讓球迷津津樂道的趣事,正是巴洛迪利不懂穿上訓練背心。這名被譽為「神童」的出色球員,竟然不懂自行穿上訓練背心,在訓練期間擾攘了數分鐘,最後在隊友和助教幫助下才成功穿上。後來,在球會的例行IQ測試中,巴洛迪利被證實只有84的智商值,一度成為球壇的趣聞。



一個認真型的坎普人士,往往會認真地做一些能人所不能的事,巴洛迪利也不例外。在曼城於2011年球季的季前熱身賽,對洛杉磯銀河的賽事中,「巴神」於門前接應隊友傳送,本可輕易射入一球,他偏要轉身以後肘射向足球,最後失掉了一個進球機會。即使行為上偏要背常道而馳,其足球的天賦是其他新星莫及的,他在11/12球季出賽11場,攻入8球,在對仗曼聯的比賽中也射進兩球,更在進球後展示寫有「Why Always Me?」字樣的內衣,而被球證判了黃牌。




巴洛迪利的行為總是別人猜不到的,他曾跟友人在家中放煙花,而引致火災。事後,他戲劇性地被委任為曼徹斯底市煙花安全活動大使。他也曾戴上電玩人物瑪利奧的帽子,在後花園玩賽車,由於其名字是Mario,故被球迷稱為「超級瑪利奧」。

巴洛迪利的趣事豈止這般少。他經常在市內作出奇怪行為,包括突然取出玩具槍、僅身穿內褲行走;他也經常會失控,曾發難襲向迪維斯和其他隊友,以及以飛鏢射向青年軍隊友:但他是一名有愛心的人,不時施予露宿者、街頭表演者,曾捐款於南蘇丹建學校,在曼城訓練球場育有一隻流浪貓,更曾得悉一名小球迷遭同學欺負,而同往其學校向該校老師說明情況。




雖然「超級瑪利奧」的行為出乎常人意料,但他的足球能讓人著迷,他的事跡總能帶給別人歡樂,球場內外他定是焦點。即使筆者對曼城素來沒甚好感,也不禁留意這名非凡的球員。說不是,他會成為史上最「引人發噱」的球王。

16 則留言:

  1. 好得意的球員...

    回覆刪除
  2. 如果佢可以成熟d既話,
    我相信佢可以更加強大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佢獨特的性格,
    又或者說, 佢做每一樣野都可能背後都有不同的因素或原因
    所以,我應該從人地的角度去諗一諗

    回覆刪除
  4. 等緊佢過米蘭 XD

    回覆刪除
  5. haha!! it's true!! during the christmas period, i was in manchester with my girlfriend and he dressed up as santa and started giving people money. it was like about a £100 each lol

    回覆刪除
  6. 巴神真係..神神化化=.=

    回覆刪除
  7. 巴神加油啦,佢係一個好人

    回覆刪除
  8. 佢雖然傻傻地 但佢確實係個好人!

    回覆刪除
  9. 巴神真係1個令人又愛又恨既球員

    回覆刪除
  10. 唔腦殘點叫巴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