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兩難


相信廣大球迷都清楚,近幾季英超由於曼城和熱刺的冒起,積分榜由BIG4 壟斷的局面已經面目全非。今天,還能夠在頭四的BIG4 ,只剩下曼聯和車路士,而車路士亦只是危機處處地徘徊在第四名的邊緣位置,僅僅保持着來季歐聯的入場資格。

今季車仔班底的轉變,莫過於少帥保亞斯的上任,上季帶領波圖奪得聯賽冠軍、歐霸杯冠軍的他,當然氣焰不凡,球迷寄望極高,被視為摩連奴的接班人。

不過,半季已經過去,車仔成績勉勉強強 ,現在以42分領先第五的紐卡素僅僅3分,形勢有點兒被動。被球員、球迷喚作「波兒」的保亞斯,在臨場指揮之下,調動、排陣強差人意,備受質疑,使摩連奴回巢的聲音絡繹不絕。



自從摩連奴離任車路士主教練一職之後,帥位更替不斷,不少名帥諸如安察洛堤、史高拉利和希丁克等,也有格蘭這些名氣較低的,但除了希丁克短暫的神奇領軍,其餘主帥都未能滿足大老闆艾巴莫域治的要求,車仔每年更帥的聲音就如家常便飯。

作為其中一名車迷,我跟大部份朋友一樣,希望艾巴不再干預球會事宜,把權力下放給主教練,我也主張球迷應當耐心等待,給予「波兒」更多的時間,即使車仔失去歐戰資格、失去前四的聯賽排行位置也是在所難免,始於車仔的問題多多,球員老化、青黃不接、球員性價比不一、中場創造力,青訓不重視等等「如數家珍」的問題,並非一時三刻能夠解決。雖然我也認同波亞斯的換人調動時常於理不合,有人更批評他未曾踼職業足球,很難了解場上所需,但摩連奴也個人的球員事業亦跟保亞斯差別不大,我並不認同這點,所以我主張給予「波兒」改朝換代的時間,不要再時常易帥,因為易帥只會使球員、球迷更無所適從。

不過,其他有名如哥迪奧拿、卡比路等名帥的傳聞,我也全數、全力反對,但對着車仔近年最具成就的「狂人」摩連奴,我的決心也動搖了。「波兒」、「狂人」,怎選擇?

4 則留言:

  1. 保亞斯被炒只係遲早既事 陰公

    回覆刪除
  2. 波亞斯唔識變通,死用1個戰術,位換位..遲人遲,,,
    防守比佢搞到一獲泡=.=點解阿布唔比多肥安1季呢..

    回覆刪除
  3. 波兒d戰術連車迷有時都摸不着頭腦

    回覆刪除
  4. 名大於實的領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