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皇馬Ace晒你冷(六)豪華陣容

三奪世足先生,誰人能及?
再來到「皇馬Ace晒你冷」!上文提及,皇馬主席佩雷斯,成功以3500萬歐元「超抵價」,將剛剛帶領巴西取得世界盃冠軍,同年獲得世界盃金靴獎,以及第三度榮登世界足球先生的朗拿度,帶來班拿貝球場。這名巴西傳奇射手,是「銀河艦隊」的第三塊拼圖,連同加盟不超過兩年的費高和施丹在內,皇馬已有三名 「世足先生」級人馬,再計算上佩雷斯上任前已效力球隊的魯爾、卡路士,這支西甲豪門已有五名頂級球星,皇馬「六條煙」尚欠一人──「萬人迷」碧咸。

不過,即使最後拼圖尚未拼上,此刻皇馬的實力已足以在歐洲稱雄。請不要忘記,不計算在「Ace系列」內的皇馬球員,也屬歐洲一流的球星,似是筆者挑選的這場賽事──02/03賽季的歐冠盃八強次回合,皇馬對曼聯的正選陣容,已能以「豪華」來形容!



古迪身為副隊長,卻多是後備上陣
朗拿度打單箭頭,施丹在後分波,費高右路推進,這是何等驚人的戰力!左路的古迪是筆者眼中的「最佳第12人」,雖然較少踢邊路位置,也是不容忽視的側擊戰力。順帶一提,古迪是「銀河艦隊」時代的副隊長呢!中場較後位置的麥馬拿文和馬基利尼,前者是「紅軍」的傳奇中場,後者是法國悍將,後來轉投「藍戰士」仍然發光發亮。緊守右後邊路的沙加度,是西班牙有名的鐵衛,攻守皆能,左後邊路的卡路士更不用多說,經常跑上跑落助攻助守,其驚人遠射更是後上破門一絕,相信各位球迷也忘不了其30碼「腳趾尾拉西」遠射吧!

卡路士於1997年代表巴西,迎戰法國的一役,射入了這個鬼斧神工的驚人入球。這個射門,卡路士忘不了, 其巴西隊友忘不了,對手法國球員忘不了,甚連球迷如筆者也忘不了。一同重溫這驚人射門吧!


隊長希亞路,魯爾是下一任
扼守中路的兩名悍衛,分別是隊長希亞路和希古拿,前者經驗老到,是皇馬前朝功臣,後者是「銀河艦隊」時期的必然正選,對比「六條煙」下,屬於球隊的無名英雄,被球迷親暱稱作「皇家侍衛長」。門將位置是唯一至今仍然效力的球員──卡斯拿斯,在「銀河艦隊」時期仍跟魯爾一同留隊,當年的卡斯拿斯年紀雖輕,卻已是球隊主力,其能力之高毋須筆者多費唇齒,只能斷言,他是現今球壇的最強門將(自從意大利的保方表現下滑)。

單看陣容不足「止波癮」吧!下一回,就讓我們回顧這場經典球賽,看看朗拿度如何大演「帽子戲法」吧!

12 則留言:

  1. 朗拿度
    古迪 施丹 費高
    馬基利尼 麥馬拿文
    卡路士 希古拿 希亞路 沙加度

    這個陣容豪華吧!

    回覆刪除
  2. 屈機陣= =
    但好似都係攻強守相對弱D...

    回覆刪除
  3. 皇馬不嬲都係攻強守弱,不過E個陣容守都唔弱,只是攻太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咁又係...其實我都只係話佢防守"相對"弱D...XD

      刪除
  4. 無錯
    中堅有希亞路+希古拿
    當年超強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d仲有簡拿華路,
      加埋越黎越成熟既卡斯拿斯,
      防守真係強

      刪除
    2. 不過連左右二閘都係攻強架喎!

      刪除
    3. 不單兩閘助攻多,
      甚連當年皇馬不打防中呢!
      所以同當年巴西一樣,在一中堅上前走位後,
      常常只剩一個球員留守後方。

      刪除
    4. 因為高攻擊力可以彌補返防守不足,
      對手被狂攻下,自己d節奏盡失,
      自然難以去攻人=]

      刪除
    5. 當年巴西有手長腳長反應快的迪達留守大門,
      所有球員衝晒上去都好難失波! xd

      刪除
  5. 難為卡斯拿斯場場撲波撲到傻,不過鋼門就是如此練成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要這樣說,
      當年皇馬只是進攻型球員多,不代表防守表現差。
      皇馬後衛有如閒人是近年之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