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皇馬Ace晒你冷(八)商業球員

英格蘭隊長,黃金中場的領導人物
上一回講述,在朗拿度大演「帽子戲法」下,皇家馬德里能以總比數6比5,淘汰曼聯,晉級02/03賽季的歐冠盃四強。這場戰役,顯示出朗拿度的個人射術,以及球星們的合作默契。「銀河艦隊」已擁有魯爾、卡路士、費高、施丹、朗拿度五名世界頂級球員,最後一塊拼圖,就是正效力曼聯的「萬人迷」碧咸。

這一屆的皇家馬德里,成功在聯賽榜上擊敗對手,以兩分之差僅僅壓過皇家蘇斯達,重奪西甲冠軍,再度成為西班牙王者。即使在歐冠盃於四強止步,已屬不俗表現。當時的「銀河艦隊」,僅次於曼聯,位列世界最具商業價值足球球會的第二名。

「曼聯七小福」之一,為球隊打下江山
皇馬主席佩雷斯有著「買人買上癮」的作風,即使重奪於上季失落的西甲冠軍錦標,仍貫徹其「一年一星」買人方針,在歐洲球壇物色新獵物。對佩雷斯而言,球隊已有五名世界頂級球員,並不缺「好波之人」,故此,新加盟球星須具備多一項獨特條件,就是商業價值。

當時尚在效力曼聯的「萬人迷」碧咸,正是佩雷斯心目中的上佳人選。碧咸「好波」不在話下,身為國家隊和球會的中場靈魂,更是英格蘭隊長,豈會是濫竽充數之徒?佩雷斯極度重視球員的球壇地位,從他過往的收購對象──費高、施丹、朗拿度,都是世足先生級人馬,可見一斑。縱使,碧咸未曾當選這項球員最高殊榮,他曾於1999年和2001年成為世足先生亞軍(前一次敗於巴西名宿李華度,後則屈居於費高之後),已屬球壇數一數二之人物,符合佩雷斯的條件。

碧咸髮型轉變,往往是傳媒關注焦點
碧咸的商業價值在於其英俊外表,這是人所共知之事。這項因素大大提高了其名氣,縱不留意球壇者,未聽過施丹之名,未聞費高的名字,總會曉得誰是碧咸,對他們而言,「碧咸」這名字有兩層意義,一是「球員」,再者是「靚仔」。作為球迷,我們可以料想,佩雷斯簽下碧咸,除了為了增強球隊實力,提高球會的商業競爭力也是主因吧!

下一回,看看佩雷斯邀請碧咸加盟的過程,究竟碧咸來投,對皇馬有何幫助呢?

17 則留言:

  1. DB7!我童年偶像!
    係因為佢我先會開始學睇波!
    仲記得佢之前代言某隻朱古力品牌,出左一系列精品..佢果D精品我全部都買晒XD
    不過係後來陰差陽錯之下我先唔再鐘意MU而愛上MC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碧咸的球員魅力堪稱當代第一!

      刪除
    2. 碧咸傳送落點同埋死球都係世界頂級,靚仔當然吸引女FANS但係有時都會有人以為佢靠樣上住的orz

      刪除
    3. 我認為beckham球技好,令他在球壇成名;
      他靚仔,則讓他衝出球壇,在球壇外著名。

      刪除
    4. 但不得不說,就係因為佢既靚仔先令到我開始學睇波再到E+愛上左睇波的~

      刪除
    5. 好波之人中碧咸最靚仔,靚仔之中又係碧咸最好波.
      踢波同靚仔都係世界頂級,仲有大把錢,點到你唔服丫...

      刪除
    6. 他跟畢彼特很熟
      去荷里活拍戲完全沒困難

      刪除
  2. 終於講到「萬人迷」碧咸!
    以貌取人或是以波論人的,請關注以上文章。

    回覆刪除
  3. 就算當年無乜點睇波既人,
    都一定對碧咸有印象,
    作為曼聯fans,
    佢既香蕉罰球同助攻令我印象深刻,
    穿左7號球衣更加顯出佢既傳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D好奇,到底有幾多曼聯迷係因為佢而鐘意曼聯XD...
      我諗應該都唔少:p

      刪除
    2. 大部分曼迷是喜歡七小福的
      我想不會單單只因碧咸吧

      刪除
    3. 我鐘意曼聯係因為雲佬,
      不過我未做fans前已聽過碧咸既大名,
      可惜到真正睇波時碧咸已過左去皇寫,
      所以只能從youtube睇返佢既英姿=]

      刪除
    4. 雲佬同碧咸都係紅魔去皇馬的xd

      刪除
    5. 都係純粹問下je :p
      不過都應該會有人做過統計我估:p

      刪除
    6. 不過若談七小福的魅力指數,
      碧咸當然列在首位!

      刪除
    7. re wongpatricia:你係曼城fans?=]
      re 奧斯卡:我既七小福會係咁排xd
      碧咸,史高斯,傑斯,加利利維利,畢特,菲臘利維利,基利士比

      刪除
    8. 我的也差不多,
      只是將菲臘仔跟畢特調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