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新一代飛人--路爾斯華倫西亞

球壇世界千變萬化,有入球最高保持者,有跑動最多的紀錄保持者,有效力球會最長時間的紀錄保持者,有不失球最長的紀錄保持者等等光榮的紀錄。縱所周知,在講求速度與力量對抗的足球世界裡,速度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能力,一講起誰人跑動的速度最快,相信大家會不約而同地想起田徑場上的百米飛人保特St. Leo Bolt),試想想誰又會是球場上的「保特」呢?今天在這裡和大家講講誰是球場上的Speed King吧。

飛人2號:恐怕今次C朗都要認輸

飛人3號:小豆爆炸力驚人,令人想起當年的奧雲
飛人4號:神鋒...
原來C朗(Cristiano Ronaldo)的球壇極速王的地位已經易主,而有趣的是,這項紀錄保持者的接手人是他曾效力曼聯(Manchester United)的隊友--路爾斯華倫西亞(Luis Antonio Valencia)。根據德國《明鏡周刊》公布的數據,曼聯4月2日贏布力般流浪(Blackburn Rovers)2比0一仗中,華倫西亞在這場比賽中不單止射入世界波,同時亦創下一項世界紀錄。原來這位厄瓜多爾球星在比賽中一次帶波衝刺,竟然錄得時速35公里的驚人數據,超越C朗當年創下的33.6公里的舊紀錄,成為有統計以來球壇最高速的球員,真正的Speed King!

飛人5號:想不到「肥仔」朗尼跑得很快
百米短跑「飛人」保特的時速是「人類極限」的44.72公里,而當時華倫西亞控球在腳,他還因斷腳需要鑲嵌鋼板,也能做到驚人的時速35公里,當時無傷無痛的球壇天之嬌子C朗拿度也只能屈居其下,華倫西亞的紀錄簡直是一個驚為天人的impossible!雖然在當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賽裡,球員控球高速也是有跡可尋的。如08年歐國盃的速度王是荷蘭前鋒雲佩斯(Robin van Persie),時速為31.5公里、10年世界盃就是查維亞靴南迪斯(Javier Hernández),時速高達32.1公里。而他的曼聯隊友朗尼(Wayne Rooney)則排在Speed King的第5位。正所謂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華倫西亞以時速35公里力壓其他球員,成為球場上名副其實的「飛人」!

Speed King No.1:新一代飛人!莫非「紅魔躉」保特過了兩招給華倫西亞?
說時說,其實華倫西亞不踢足球,大可以選擇做個田徑跑手,相信也不錯呢。

資料來源:http://www.spiegel.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