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皇馬Ace晒你冷(廿二)四散星塵

懷念「Galáctico」(「銀河艦隊」的西班牙文)
執掌長達六年,佩雷斯終於在2006年辭任主席一職。佩雷斯的下台,也見證了「銀河艦隊」時代的結束,隨之而來的,會是球星們各散東西。想當初無可匹敵的黃金陣容,竟在短短幾載內各自「星散」,為皇馬球迷帶來點點不捨和遺憾。

在佩雷斯辭任後,卡達朗勝出了選舉,成為皇馬的新任主席。卡達朗一改佩雷斯的執掌方針,放棄「一年一星」政策,轉向實用型球員著手,並發掘有潛質的攻防球員,不再是只簽入進攻型球星的局面。與此同時,卡達朗並不沿用「大主席小領隊」的選帥傾向,聘用了在96/97年球季帶領球會奪得聯賽冠軍的卡比路。

卡比路帶來久違的錦標
卡比路是歐洲知名的教頭,對囂張驕橫的球星從不賣帳。故此,他希望為球隊帶來革新,大刀闊斧清除球隊冗員,而逐漸老化的新代球星,是他的清洗名單頭號人物,皇馬「六條Ace」如瓦片般散掉各地。

早在04/05年球季,費高因為跟當時領隊盧森保高不和,而失去正選席位,終於在2005年夏季轉會窗離隊,轉投國際米蘭,是「六條Ace」中首位離開「銀河艦隊」的球星。施丹早已宣布,在2006年世界盃後掛靴,是「六條Ace」中唯一一位在皇馬離役的球員,現任皇馬球隊顧問。

卡比路的最大功績,是清洗過氣球星吧
在卡比路的鐵腕執教政策下,過往球星都得不到重用。朗拿度由於狀態下滑,早遭棄用;卡路士年歲漸老,也是卡比路的清洗對象;碧咸則跟領隊長期不和,讓卡比路揚言不會給「萬人迷」在任何賽事下場,但在季尾球隊爭禁勢危下,碧咸仍獲上陣機會,協助球隊奪得久違的聯賽冠軍。2007年夏季轉會期,朗拿度、卡路士和碧咸功成身退,朗拿度重投意甲加盟AC米蘭,卡路士轉投土耳其的費倫巴治,碧咸則遠赴美職發展,跟洛杉磯銀河簽約。

卡斯拿斯,僅餘的前艦隊成員
過往的「六條Ace」從此各散東西,「銀河艦隊」時期的黃金陣容,只剩下「金童」魯爾和門將卡斯拿斯兩名西班牙人。後來,隊長魯爾也遭到棄用,在2010年轉投德甲的史浩克04,在現今的「新銀河艦隊」,僅剩卡斯拿斯一名前朝功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