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革命!曼城鋒線下的變動

臨近季尾,是各大爭標分子作最後衝刺的時候,也是護級分子作最後奮鬥的時候,也是借將以及不受重用的球員將要作用抉擇的時候。

眾所周知,曼城(Manchester City )本身就擁有一條世界級鋒線組合,由曉士(Mark Hughes)時代的主將到文仙尼(Roberto Mancini)時代的借將,再到文仙尼時代由重用到前途即將亮起紅燈的棄將,又有大搞「冷戰」到「破冰」到大開綠燈的將士,新舊文替以及失寵得寵的雙重衝擊下,相信曼城的鋒將們來季都各有各的前途,現筆者說說曼城鋒線的來季變動。

曉士時代的「愛將」們

講到曉士時期的借將當數辛達告魯斯(Santa Cruz)。告魯斯在效力布力般(Blackburn Rovers)時期已是曉士的心腹愛將。

效力布力般時期的告魯斯(右下圖為犘頓柏達臣)

告魯斯都是一名帥哥

擔心他來季的前途

所謂一代江山一朝臣,文仙奴入主後,他就由正選陣容返回後備席,長期被投閒置散。今季被曼城外借到西甲的貝迪斯(Real Betis),他一如其他借將一樣想起自己的前途。貝迪斯望辛達告魯斯繼續留效,也附合他本人的意願,但礙於他和曼城還有兩年合約,轉會、收回還是繼續外借的人球生活,可以說是全憑曼城決定,處境相當被動,前途並不樂觀。

至於另一個要說的就是多哥王子艾迪巴約(Emmanuel Adebayor)。多哥王子先是上季被外借到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本季又被借到熱刺(Tottenham Hotspur)繼續他的外借生涯。

來季應該不會再穿起藍色戰衣吧

迪科爾:「留下來吧?」
艾迪巴約:「我會回曼城大搞一場,然後回來。」

早前效力皇馬時的出色表現已備受讚賞,今季效力熱刺的表現也驚為天人,贏取球迷上下歡心。哈利.列納(HenryRedknapp)一直希望將他收歸旗下,但高達17萬週薪是多哥王子能否繼續留效的最大阻力,曼城會否將他賣給前列分子熱刺也是曼城考慮的一大因素。相信季後經過幾番周旋之下,多哥王子會「如願」空降白鹿徑。

前途亮紅燈

巴洛迪利(Mario Balotelli),這名壞孩子的足球天份是受到肯定的,但他的「智商」卻剛剛相反,經常做些無必要的攔截,身為前鋒球員,今季在聯賽已錄得2面紅牌和4面黃牌的紀錄,犯規數據又高達42次,身為前鋒球員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數字。

資料來源:http://hk.premierleague.fantasysports.yahoo.com/football/players/42493

面對巴洛迪利的粗魯行為,球證毫不猶豫拿出「閃卡」!
球迷都想問一句:Why always you?
文仙尼:「我忍夠你喇!」
在比賽期間,曼城往往因他被逐,在打下一個的形勢下失去比賽優勢。巴洛迪利的魯莽表現和紀律問題已經令到文仙尼感到厭惡,更揚言他將不會在餘下賽事中上陣。文仙奴為了緩和更衣室的氣氛,重建自己的威信,勢必將他掛牌出售,相信巴洛迪利在曼城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

還有一個就是有波斯尼亞球王之稱迪斯高(Edin Džeko)。

10號球衣的「話事人」,來季會否為他預留一個位置?
不會又被「送」回德甲吧!
迪斯高的級數是絕對的世界級,耐何他加盟曼城以來,遲遲未能融入球隊的風格,或者未能適應美超比賽節奏的關係,表現時好時壞,虎頭蛇尾,往往錯失門前的入球機會。傳言文仙尼在季尾會送走迪斯高,但筆者相信他會繼續留效,迪斯高是一位有級數的前鋒,文仙尼在權衡輕重底下應該會多給他一些時間,讓他重捨在禾夫斯堡(Wolfsburg)的狀態。筆者認為,他留隊的機會比巴洛迪利高。

前途再現綠燈

破冰之人迪維斯(Carlos Tévez)來季誓必大受重用。27/9/2011因在歐聯對陣拜仁的比賽中拒絕替補登場,被球隊給予巨額罰款以及禁賽處罰。此後遭到文仙奴的封殺,遠離球場長達半年時間。直到2012年2月才遭到球會解封,重新上陣。久疏戰陣下,經過兩個多月的慢慢的狀態調整,迪維斯上仗對諾域治(Norwich)個人包辦3球助攻1球,又踢出自己的代表作。

不要再和我作對!
野獸出沒,請注意!
又大爆發!
相信在巴洛迪利失寵下,他是季尾的主力,必然大受文仙尼的重用。加上,迪維斯的門前把握能力極高,他有望在餘下賽事出繼續發揮自己過往的出色表現,重新爭取文仙尼的信任,相信來季迪維斯留效的機會相當高。

曼城必然不安於現狀,球會的鋒線在季尾必然有場軒然大波,身為球迷儘管留意有前鋒人滿之患的曼城來季如何重構一條奪冠的鋒線吧。各位,儘管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